做一个小时的约伯

今晚,一切都过得像往常一样,带着不错的心情忙着我手头上的事。但是,一通电话的响起,却顿时改变了这一切。远在汶莱德屋主拨电问我去年屋租尚缺2个月的事,当时候我还不是屋长,而且每个月都有定期缴费,但不懂出现了是什么问题,屋主竟没收到,谈了好久,也谈不出个所以然,而且问题要由我这个局外人来解决。其实上个学期做代屋长已经够惨了,这个学期已交由其他人接手,但她们一句practical很忙,就把全部东西都推过来,房租,水电费,streamyx。。。原本跟我无关的事情,又得接手去做。连senior收不回来的旧账,也是有我自己掏腰包补贴。周围人觉得我好傻,怎么会扛下这个烫手山芋呢?谁叫我人好,容易被人欺负。。。

过了不久,一位大专同工又拨电来质问我小组聚会地点的事情。其实只是小事一桩,因为中间出现了一些误会,小组之间没沟通好搞到地点重叠。但他用审问犯人的口吻来责备我,质疑我所做的安排。天哪,问题出在你们之间没沟通好,酱也能扯到我头上来。说到后来,我的语气已经不怎么好了。电话挂下后,有种想哭的冲动。今天一整天,除了上课,我都在忙着帮小组编排聚会地点的事。做到要死要活不说,人家不但不领情,还用酱不客气地态度责骂你!

几乎与此同时,手机又响了。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,今年被派来小组的2位新生都要求转去其他小组。另一位新生至今尚未回复,这说明什么呢?最坏的可能性就是这星期第一次的小组将没有新生,只有旧生。为什么酱不公平,为什么他们就不愿意学习顺服我们的安排呢?起初我被派进这一组时只有我孤单一人,而且不被小组的人重视不也更惨吗?但我不都顺服神的安排,忍受过来了吗?为什么他们不愿意学习呢?

更糟糕的是,这学期其中一科必修科竟然放在星期二晚上,也就是晚祷的时间。这就代表我极有可能缺席这学期的晚祷会了。坏消息接二连三地在短短一小时内发生,心情久久不能平复,好想生气,好想大哭一场,好想找人求助,好想。。。曾经脑海里有想过,做了这么多人家不但不纪念,还用酱的方式对待你,感觉自己连Maria都不如,很想辞职不干了,但是我能么?幸好后来燕子,细妹和圆圆听了我诉苦,也开导我许多,并用上帝的话安慰我,心情才渐渐平复下来。很感恩她们愿意借出耳朵听我的苦水,也从这些苦难中学习很多功课:学习拒绝,学习饶恕,学习顺服,学习依靠神。。。但愿我能从这一小时的教训里头体会到约伯所说的:我曾经风闻有你,如今亲眼看见你,并相信这些的苦难是神化妆后的祝福,加油咯^ ^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Twitter
  • RSS

2 Response to "做一个小时的约伯"

  1. 神的儿女 says:
    2009年7月22日 12:15

    送你一首诗歌--恩典够用
    相信你也有听过。。哈哈。。

    《恩典够用》
    演唱:盛晓玫
    词、曲:盛晓玫
    专辑:脚步

    停下来回头看一看,祂的恩典一路相伴
    闭上眼用心去感觉,祂的爱从不曾离开
    抬起头你将会发现,乌云背后还是有蓝天
    张开手迎向每一天,祂的恩典一定够用
    你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
    他应许永远不会改变
    要相信不论明天将如何,祂恩典一定够用
    每一次跌倒,站起来更刚强
    每脚步走得更有力量
    要相信不论明天将如何,祂恩典一定够用

    朋友加油吧!!
    from: 彬彬

  2. 黄主播 says:
    2009年7月22日 13:27

    嗯,谢谢阿彬的鼓励哦,我会继续加油的,也感谢神将你们放在我的生命中哦,嘻嘻^ ^回去Sibu了记得约下出来喝茶哦~

发表评论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