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个夜深人静时

又是一个夜深人静时,室友老早就去会周公了,四处一片宁静,空气中只听见风扇转动的声音。就在前几个小时,刚和同工及导师们开了大专会议。会议中,导师抛出了一句话:“今年迎新会的人数179人,是历届以来最低的一次”顿时,大家哑口无语。的确,数据带出了事实,也反映了大专目前所面对的瓶颈及危机。接着的深入检讨,导师们给了我们一幅的图像,认清眼前的事实--大专的活动太多了,忙到大家透不过气,并且在事工上失去了焦点。虽然大家都不说,但心里其实很清楚,如果要承担责任的话,首当其冲的肯定是我,虽然一切的活动是由行政组同工们一同策划的。。。

半年了,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好快。从当初中选,被寄予厚望,成为总组长,一眨眼已半年了。回想这半年里为大专所做的,似乎也没有什么建树。虽然绞尽脑汁想为大专带来一些的改革及创新,但到头来总听到许多的冷言冷语。是我的步伐太快吗?是我给同工们太大的压力吗?有时候真的觉得好无助,有许多的苦也只能往肚子里吞。没法子,许多人开口闭口都总组长总组长的,在大家面前只能表现得坚强些,因为如果连我都倒了,那我的同工们怎么办?

当上了这个位子,意味着许多人都在盯着你瞧,不管好的不好的人家都会放大来看。更惨的是,不管大事小事,总会推给我做(好像我是无敌铁金刚,累不死的),只好一个人在背后默默付出咯,有时候觉得自己连打杂的都不如。讲到这里,希望大专生们也能好好反省下,不要依赖性过强啦,什么都是柯铭柯铭,即使能者多劳,也会有跨的一天咯。其实近期来,我都尽可能地推掉些服事,让机会给别人,但到头来还是找没人,由我这个候补顶上。许多时候听到一些大专生埋怨:怎么又是柯铭上台?很想回应他们:你们以为我想的meh?大家都推来推去,没人愿意做,到头来还不是我要扛。。。

算了,一时感慨,写了好多下~时间久了,发觉自己越来越不适合成为一个称职的领袖,因为在各方面都还有许多缺乏。尚有半年的时间,希望还能在这一方面继续加强咯,就像恭祥导师说的:“一切事工从简,最重要的是小组,祷告及布道,有了这几样就够了!”希望大专能够走回昔日的小组精神,让我们见证神要在我们中间兴起的作为咯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Twitter
  • RSS

3 Response to "又一个夜深人静时"

  1. 匿名 Says:
    2009年7月15日 06:43

    朋友,

    我非常明白你的感受,也了解你的处境。
    因为曾经,我也是那样地走过来~

    也不懂要说什么,会为你祷告的~

    凡事要靠着上头来的能力与智慧哟~加油咯~

  2. Nathan says:
    2009年7月15日 08:36

    人生总是有许多的不公平。
    但,当我们回首观看时会发现到神总是一步步的带领,他总是为我们策划我们的人生脚步。
    朋友,加油!在重的軛神都以承担,所以放心的去做吧!神晓得你所面对的问题。但,当神要你去做的时候,JUst Go a head。。。。他必带领。

    祷告中纪念

  3. says:
    2009年7月16日 10:43

    身为一位领袖固然不易,但既然你已经当上了。。。就好好藉此学习吧~
    一个领袖,要担当的固然很多很多。。。
    但有时候应该学会放手,让他们去做,让他们去成长。。。
    加油!!
    意见可以聆听,决定权在于你与你的同工。。。或许你们可以好好坐下来重新调整一下你们的脚步。。。
    是否你的步伐真得太快,他们已经跟不上了呢?
    团契最重要的还是大家一起成长哦。。。

发表评论

Powered By Blogger